2012/03/24    
【經濟日報╱黃啟菱】

永慶房仲集團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說,南台灣天氣好、物價低,整體生活條件很好,高雄市是南台灣的心臟地區,房價雖然略高於全區行情,但仍是平易近人、不難入手。

他建議,退休族若想在高雄市買房,可選三民與左營兩區。三民區的高醫大附設醫院周邊,除大樓產品外,也有不少透天,可享受有天有地的感覺,此區並鄰近高雄捷運紅線後驛站,交通便捷;附近更有愛河帶狀公園,綠地空間充足。至於左營區,以高雄榮民總醫院附近最佳,鄰近高鐵及捷運,交通四通八達;附近有福山公園,可供運動休憩。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中養生宅/西屯、北區 悠閒樂活
    2012/03/24    
【經濟日報╱黃啟菱】

永慶房仲集團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中台灣最適合銀髮族居住的所在,是台中市的北區與西屯區,主因台中市的醫療資院是中部最好的,較適合長者,而區域氛圍又不會太緊湊,兼具便利性與悠閒感。

其中,台中市北區的中國醫藥學院周邊,是不少銀髮族置產首選,這裡鄰近醫院,醫療照護佳;附近有中正公園、台中公園,綠地空間充足;還靠近一中商圈,生活機能可輕鬆滿足。

西屯區的澄清醫院周邊也不錯,除有良好的醫療資源之外,還靠近東海大學及都會公園,具有廣大的綠地開放空間,適合樂活漫步。黃舒衛指出,這兩區還有一大特點,就是大樓與別墅產品兼具,可適個人財務狀況與喜好來挑選。

圖/經濟日報提供

雙北養生宅/內湖、林口 醫療完善
    2012/03/24    
【經濟日報╱黃啟菱】

現代社會愈來愈重視養生與樂活,不少人在退休後,都會換屋、在更適合銀髮族居住的區域生活,永慶房仲集團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銀髮族在台北市的首選,莫過於天母地區與內湖的四期重劃區,愈來愈多退休人士遷居至此。

新北市的房價比台北市平易近人許多,不少人在退休後,因為不必再通勤,選擇從台北市換屋到新北市,提升財務自由度。永慶房仲集團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若想在新北市購買銀髮養生宅,最適合的地方應該是林口與淡水。其中,林口以捷運長庚醫院站周邊最恰當,此區鄰近醫院,還有捷運通過,交通便利,商圈成熟完善,生活機能充足。淡水則以馬偕醫院附近最好,除醫療資源好之外,該區還靠捷運淡水線竹圍站,居住環境單純又便捷。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