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網路地產王/綜合】

隨著兩岸關係的改善,陸客投資台灣商辦的信心回升,2011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成交總額,高達53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多億元,最新出爐的全球商用不動產市場年報顯示,已躋身全球第15強!

■ 兩岸關係改善 台灣商辦市場活躍

展望2012年走勢,仲量聯行預估,仍可望維持新台幣1,000億元的高水準,最新「全球資本流動」報告,台灣在商用不動產成交額排名第15名,顯示投資人對台灣市場頗具信心。

全球商用不動產市場在2011年囊括最大成交總值的國家,依然由美國蟬聯,全年成交規模達1,300億美元。此外,倫敦成為2011年全球商業房地產投資最活躍的城市,與紐約、巴黎、東京和新加坡共同名列全球前5名,台灣在亞洲的排名為第六位,次於日本、大陸、香港、南韓和新加坡。

■ 北市精華地段 未來成長受矚目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2011年全球交易總額,激增至4,106億美元,相較於2010年的3,205億美元,成長28%。展望2012年全球投資交易量,預期全球將維持2011年的規模;但歐美市場,恐怕面臨顯著的下跌風險,最值得期待、最活躍的市場,仍以亞洲的資本市場為全球的焦點。

趙正義指出,許多外資法人,現在都把下波投資目標鎖定在亞洲,包括台灣在內,而台北市的精華地段、收益型不動產,仍深受投資人青睞,受開放大陸旅客來台自由行,城市將增加的激勵,預估零售業交易額,今年仍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