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0    
【作者/李寶怡、圖片提供/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每天掃掃掃,快煩死了!但不掃又不行,怕孩子過敏,又怕灰塵蟑螂入侵,即使開了空氣清淨機,卻仍不能阻止塵垢的降臨,神啊~~為什麼家裡有這麼多的灰塵污垢呢?到底怎麼樣才能像日劇《家政婦》裡,輕輕鬆鬆把家打掃地漂漂亮亮,同時人又能保持美美的呢?到底有沒有什麼好用又容易清潔,且對人體有益的建材,可以讓我家365天的家都保持新房子的樣貌呢?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總監王俊宏表示,其實只要居家用對建材,打掃非難事,而且在新技術的研發下,很多新建材不但可以容易清理,還通過國際級的低甲醛檢驗,更有防蟎、防潮等功能,搭配得好,更可以將居家帶來新風貌,這裡就介紹5種最新穎好用的建材,就等你來試看看!

環保新建材的樣式愈來愈多樣化,為空間帶來更多元化的樣貌,也讓人更容易清理。

安全又易清潔的好建材1/波龍地毯
波龍(BOLON)由於具有環保、耐磨、防水、防燄、又可高度滅音的實力,加上獨創的編織工藝,相較傳統地毯更具功能與美觀性,雖然一坪造價不便宜約12000萬元,但早已被設計師大量運用在豪宅的空間設計裡面,特別是在地面、牆面,甚至還有用在天花板及椅子上,以創造不同的視覺效果。在清理上也很方便,由於本身材質為塑膠類,所以只要用水擦拭,甚至洗都沒有問題。

波龍地毯因材質關係只要用水擦拭,清理上十分方便。

安全又易清潔的好建材2/高耐水木地板
講到超耐磨木地板,大家都知道,但近年來在建材廠商的努力開發下,超耐磨木地板不但能推出各式木紋面貌,同時還可在上面雕紋,讓人從觸覺實際感受。廠商還推出高耐水性的木地板,透過特殊拼貼鎖扣,再加上高科技奈米防水層的處理,即便打翻水,也可避免木地板表上的水經由接合的縫隙滲透到地板下層,有效時間長達72小時,更有效的排除潮濕的環境可能帶給木地板的風險, 進一步延長地板的壽命哦!還通過歐規E1級的環保材,甲醛含量更低於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國家標準F1板材所要求的0.3mg/L以下哦!

透過奈米技術的處理,高耐水木地板可防水達72小時。

安全又易清潔的好建材3/可展現雙層塗料的淡彩乳膠漆
如果看膩了白色平整的坊間油漆,想為家裡來點變化,建議可以考慮由北歐丹麥進口的淡彩乳膠漆,透過特殊的工法可以在居家做出雙色花紋特效,再加上漆面較一般市面上的油漆稠濃,只要直接漆到潮濕的壁面,漆一次就有很好的效果,同時它本身就有抗污能力並更易清潔,像我們家辦公室還拿它來做黑板底漆,直接在上面用粉筆寫字,擦拭完十分乾淨。

由丹麥進口的乳膠漆還具有黑板漆使用功能。

安全又易清潔的好建材4/石頭薄板的拓采岩
以往我們想要呈現石材的感覺,厚重的板材,只能呈現平面的2D效果,現在有廠商開發僅`1.6mm的拓采岩,不但輕巧多了,還可以彎曲,讓設計師在立面呈現上可以有不同的樣貌,像是運用在門片上、櫃體等等,最重要的是在施工上也較方便,木工師傅就可以做了。同時因為是石材的關係,在清理上也十分便利。

在地面上鋪上拓采岩,其岩石紋路在光影照射下更有層次及變化。

安全又易清潔的好建材5/塑木板取代南方松
以往戶外景觀或陽台設計,往往要用到南方松,但是南方松有著容易發霉變色等問題,甚至在潮溼地方還容易長菇。現在有一種由塑膠及木材融合的建材,叫塑木,它有15年不變色及不易爛掉、不長霉不長斑,施工時還可以選擇要鎖孔設計,讓陽台或戶外地板或立面看起來更整體一致性。平均單價約9000~12000元/坪。

小編說~~
哇~~看到這麼多新建材的介紹,真的都好想用哦!不過,光聽到每坪施工單價,就令人退避三舍,果然還是要有錢人才能體驗的好建材啊!但也別灰心,聽王俊宏設計師說,廠商為推廣油漆普及率,目前每坪單價連工帶料其實跟其他油漆沒差很多,或許改天我也來家裡試試黑板漆的效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