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看好台中市、高雄市重大建設陸續上路,土地價格亦相對雙北市土地便宜上許多,今年以來,各重量級建商紛紛轉進台中市與高雄市獵地推案,包括國泰、富邦、興富發、麗寶等大型建商,爭相卡位台中市與高雄市土地及商辦市場。

住展雜誌統計,近年來,跨區推案的知名建商多達16家,以北台灣到中台灣來看,較早到台中的有寶佳、冠德,再加近期富邦、麗寶與民軒,使台中市成為北台灣建商最喜歡跨足地區;此外,包括遠雄、麗寶、興富發等大型建商及多家壽險集團,正密集到台中、高雄地區考察,打算進軍中台灣與南台灣開疆闢土。

立智總經理王耀斗表示,台北知名建商富邦、國泰、冠德、興富發等四大建商南下卡位中部新市政中心、美術館兩大豪宅重心區,聯手推出總銷金額230億案量。

富邦建設預計在美術館特區五權西路推出總銷金額達百億元「天空樹」新案。據市場傳言目前每坪約在6075萬元,直接挑戰新市政中心一線建商行情。

面對台中美術館區價格強力挑戰,新市政中心冠德與龍寶建設合作推出總銷金額超過50億元「謙臻邸」,目前房價約在每坪5363萬元間。國泰建設在市政北一路、惠中路推出總銷35億元「國泰璞匯」新案,最近推出有不錯成績,目前房價預估在每坪5565萬元價格。

對台北建商強勢入侵,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樂觀其成。她認為,相較北部漲幅過大、投資風險過高,台中市除了生活品質、氣候等先天條件外,近年來在公共建設逐漸成熟,過年至今就吸引不少北部客南下購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