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遠雄最積極 推案量達260億 興富發175億、華固130億…
景氣谷底過去沒? 看最後銷售率而定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房市大檔「329檔期」即將登場,根據房地產專業雜誌、住展雜誌最新統計,今年北中南三大都會區全面噴量,總計推案量達3000億元,是近6年第二大量,也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量;其中,北台灣即逾2000億元,較去年大增近一倍。

房地業者表示,預料本月起,各大建商將展開新一波強銷攻勢,力求炒熱市場。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今年329爆出大量,除因自去年下半年起建商延遲推案外,近期股市表現亮麗,也讓建商信心倍增,認為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不過,景氣谷底到底有沒有過去,仍得看最後銷售率而定。

圖/經濟日報提供

住展昨天公布329檔的推案市場調查,從3月1日至4月30日的329檔期,北台灣推案量高達2020億元,是自2007年、近6年來的第二大量,推案量僅比2008年馬英九第一次當選總統時的2220億元大量,減少約一成。

另外,估算大台中都會區3、4月推出的新案約700億元,大高雄地區則約300億元,合計全台3大都會區的推案量達3000億元。

北台灣以台北市702億元推案量最多,其次為新北市572億元、新竹429億、及桃園317億元。

以大型建商來看,遠雄最積極,推案量高達260億元,其次為興富發175億元、華固130億元、富宇72億元、宜誠機構48億元,中悅、旺洲、宏盛與宏普也都有代表性個案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