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2    
買賣意願升高 交易將趨活絡 「量先行 價後動」 半年內漲幅可達10%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國泰金經濟研究處昨(1)日指出,近期買賣房意願似有回溫現象,可望見到房市交易轉趨熱絡;只要成交量穩住,大台北地區房價還會上漲

 

國泰金經研處表示,若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單月成交量分別回到4,000件及7,000件的水準,房價未來六個月內將分別上漲8.85%及10.54%;即使成交量維持在目前低檔,大台北地區房價短期之內應仍有撐,不致出現明顯下跌。

國泰金昨天發布「大台北房市:量先行,價後動」的報告,指出近期買賣房意願似有回溫跡象,交易有機會轉趨活絡。

去年市場傳出政府可能祭出奢侈稅來抑制房市投機消息後,大台北房屋買賣移轉件數一路下滑,3月時台北市、新北市各有5,537件、9,330件,到12月時,分別降至3,422件、5,691件。

2012年1月受到農曆春節因素的影響,當月的交易件數再創新低(台北市2,330件、新北市3,385件),均創下2006年以來的單月最低量。

價格方面,依信義房屋資料,台北市及新北市的房價整體仍維持上漲趨勢,僅上漲幅度略為趨緩。2011年6月至2012年1月,台北市房價上漲約2.1%,新北市也上漲近3.3%,惟2012年1月較前月已出現小幅下滑跡象。

國泰金經研處表示,選後國內政治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加上近期經濟景氣出現復甦機會,2012年2月的台北市及新北市買賣房意願差異再次出現縮小跡象,初步研判近期可望見到房市交易轉熱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