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中古屋交易揮別陰霾,信義、永慶、住商及台灣房屋等通路業者統計,2月成交量都較上月成長二至四成,台北市及新北市仍為成長幅度最多地區,買方以自主客為主,隨著329檔期陸續登場,建商衝刺推案,中古屋房市也可受惠,成交量已見解凍跡象。

房仲業者普遍觀察,今年到目前為止帶看量穩定成長,較去年第四季成長三成左右,整體交易量重回奢侈稅後的水準,且有續熱的現象,預計3月的成交量仍有穩定成長的表現,但追價的激情已趨於理性,後續將呈現「量增價穩」格局。

信義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2月全台房市交易量比起1月增加25%,其中北台灣反彈幅度最大,新北市與桃園縣反彈幅度約三成,台北市則反彈超過45%。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前兩個月,市場上幾乎都是以首購自住買盤為主,低總價產品的需求穩定,反觀置產與換屋型買方,態度就相對觀望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