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4    
中山區最多 共10個建案 最高飆180萬 連東區巷弄套房 都開出170萬
房仲:開價不等於成交價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每坪破100萬元將成趨勢?房地產專業的住展雜誌昨天公布調查,目前台北市銷售中的建案數共有158個,每坪開價超過100萬元的達43個,占了27%。換句話說,台北市每10個建案中,就有2.7個開價每坪破百萬元,而且這個比率持續增加,台北市房價更難跌了。

從「每坪破百萬建案」分布的行政區來看,最多的地區在中山區,共有10個建案,包括松江路的「東西匯」(每坪135萬元)、中山北路的「遠雄富都」(每坪180萬元)、朱崙街的「達官苑」(每坪160萬元)等指標建案,不輸首善之區大安區。

大安區有9個建案每坪開價破百萬元,就連東區巷弄內的電梯大樓套房案,也開出一坪170萬元的區段新高價,等於買一間12坪的套房就要2000萬元以上。其他包括中正區與內湖區各7個、信義區與士林區各4個,北投區與南港區各1個。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北市精華地段土地愈來愈難取得,豪宅市場有增加趨勢;雖豪宅對整體房市影響不大,但有些建商跟著起舞,可能有炒作之嫌,所以建商在訂價時應實事求是,不要刻意拉抬。

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協理何胤諭指出,開價不等於成交價,即便開價站上百萬元,與成交價仍有一定差距;目前新案成交單價站穩百萬元的區域,包括大安、中山、信義及中正區,其餘地區則是看地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