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3 15:21        
【21世紀不動產提供】

從觀玉體悟,吳明源在逆景中雕琢自己房仲價值

近60歲的吳明源,圓滾滾身材,永遠帶著和譪可親、平易近人的笑容,人生三分之一歲月都奉獻給國家,享受退役後安逸的生活,民國94年離開老家台南北上桃園,因與21世紀不動產買屋而結緣,開始他的『房仲人生』,雖然脫下軍裝,現在身材不復當年,卻褪去不了一身『軍人本色』,藏不住是他對自己人生眼神,直到現在即使面臨任何的逆境,依然保持沉穩『樂觀態度』。

「成功不是幸運的!」,是源自於自己堅持的信念,讓吳明源在52歲那年,原應該是準備享福的黃金年紀,離開家鄉到人生地不熟的桃園,最後決定以高齡年紀挑戰房地產,這是從他國中時期就進入空軍服役,展開長達24年軍旅生活,就磨練出對生活堅韌的態度; 6年多後,在桃園中正特區闖出個響亮房仲名號-『娥媽媽』,代表著他對客戶真心服務的承諾,也成為桃園地區首屈一指的Top sales,今年以黑馬之姿,交出總銷售3.5億元與破百成交件數的亮眼成績,一舉囊括21世紀不動產年度競賽的業績、成交數『雙冠王』。

如何在不景氣中,創下總銷售3.5億元佳績 ?第一次見到吳明源的人,很難連想到30多年前一身軍戎灑雄心的帥氣,現在的他,笑聲中展露出對人生的開放與隨緣,眼神裡卻依舊透露一種對當年決定的堅定!即將滿60歲的吳明源說,「回想自己上班第一天,發現身邊的同事足足小他二十歲到三十歲,顯得自己與公司格格不入」,所以每次開會,都選擇坐在角落,避免與同事眼光相對,但也因為自己年紀顯目,以謙虛態度去學習新的事務,其中更讓他看到網路銷售的商機。現在的他,懂得利用網路行銷房屋,擁有8個自己註冊的網站,將實際服務與虛擬網路緊密結合,吳明源說:『每個月平均三成客戶是透過網路來!』。

從一個毫無電腦基礎門外漢到現在成為網路重症者,吳明源利用網路掌握市場變化資訊,更學會用當紅社群網站「臉書」與客戶互動,一些公司年輕人得知後,也不得給這位資深老大哥一個大大『讚』,不過這一路學習過程辛勞外人真的很難體會,他卻一派輕鬆說:『一位成功的經紀人要隨時調整作法,就不怕面臨市場變化』,更印證一句『順境時要淡,逆境時要忍!』,在於自己如何看待。

一個純樸台南人,全身充滿鄉土氣息又國語不太流轉的吳明源,為熟記每一條巷弄,剛開始可吃盡苦頭,每天花五、六多小時,在街頭遞上自己名片、一家一家拜訪,回到家早已全身腰酸背痛,但吳明源卻從不喊苦,他形容著自己:『如同一顆被藏在石塊裡50年未雕琢的玉石,如不經雕琢,就無法顯示出價值!』,或許吳明源的加入,顛覆以往房仲經紀人給人精明形象,更突顯憨實真誠的「吳明源特色」,尤其是競爭激烈的桃園中正特區,他在客戶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果然在入行二個月順利達成一筆交易,,更漸漸地打開個人名號-『娥媽媽』知名度。

談到『娥媽媽』這稱號的由來,就不得提到吳明源的牽手「黃秋娥」,掛著一副深度眼鏡,面容給人慈祥,在公司裡,總不厭其煩關心年輕一輩的同事,如同大家庭的天使媽媽,久而久之大家就叫她「娥媽媽」,倆人結縭已37年,不但是吳明源親密人生伴侶,原本從事室內設計裝潢、家具銷售業,在隔年也成為他工作上信任伙伴,「其實會跟著先生做房地產,是擔心他的身體承受不住這一行競爭壓力」黃秋娥很感性說;之後她扮演著舊客戶聯繫重要關鍵,更成立業界第一個『娥媽媽家族』,定期安排聚會聯絡情感,或許有人認為他們所做的與業績不相關,不過夫妻倆卻異口同聲表示:『是往往我們所獲得不僅僅只是業績而已』,不過從去年所有成交案裡,有7成的新客戶都透過成員的推薦介紹而促成的,可想而知這個將近百位成員的家族力量,現在夫妻倆更定期參與一些社團活動,希望藉由角色的轉換,體會出易位思考的人性面,需要人性深層的體認。

愛玉如痴的吳明源,也分享自己20多年玩玉心得:『玉即使有美麗豐富的色澤,也會隱而不彰,藏而不露,得靠每天不間斷擦拭、愈擦表面上濁氣愈易自然褪去,玉的色澤才會愈顯光澤』,這番話好像隱喻近60歲的他,從一個默默無名的中年新人到業績破仟萬Top sales的心路歷程,多年雕琢淬鍊成了玉器,現在的吳明源以行動證明自己真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