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經濟日報/記者陳致畬/綜合報導】

因大陸宏觀調控持續發威,上海房企正遭遇生死關頭,據統計有多達100多個地塊因擔心虧損而遲遲不敢開工,將面臨被大陸政府收回的命運。

今年大陸多達人民幣上兆元(約新台幣4.7兆元)債務的首輪償還潮即將來臨,許多開發商將要承受巨大的資金壓力,減少新開工數量已成為許多房企的共同選擇。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據中國房地產資訊網統計,上海在2010年12月底前拍賣拿地,但卻截至目前都沒獲得施工建設許可證的商品住宅地塊,就高達上百幅,其中最早的拿地時間為2009年3月。

根據大陸相關政策,這些地塊今年都將面臨土地可能被無償收回。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企業研究中心總經理周建成認為,無論如何今年房企減少新開工面積,以節流資金的計畫,不會因為大陸國土部的政策而改變。在現今大陸房產市場低迷的情況下,減少新開工面積,無疑是企業最好的過冬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