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文/DECO+家、圖/丰彤設計、設計師/張書源】

陽光是凝聚空間溫度的重要主角,時刻間注入空間溫馨的重要關鍵,只要想像著當陽光透過窗外植栽,光影灑落在質樸的木地板,就讓人不禁感恩大自然的賞賜與光透感帶來的幸福最大值;也因此,從調整空間裡的溫度開始,從一樓開始儘可能打開能與戶外自然接觸的面向。

這棟位於郊區的住家,由客廳能遠眺青山,但原先的格局造成室內的採光明顯不足,加上目前格局也與家庭成員的生活需求不符,因此在決定打開猶如相機的光圈,納入足夠光量。

在一樓的空間裡,主要以客餐廳等公共區塊為主,並因著屋主對簡約風格的偏愛,因此徹底經由平面與立面素材呈現,營造出雅致大器感的風貌。

液晶電視直接鑲嵌在樓梯旁的玻璃面上,維持了起居室的俐落動線,也讓家人無論在空間任何方向走動進出,視野都能隨時探看綠野與日落風景而不曾遺漏。

讓全家人不曾遺漏的記憶還包括線條簡潔的木座長沙發,透過張總監的重新評估,最後保留了原有骨架,將坐墊抱枕重新置換新花色布,煥然一新後的沙發與空間風格互相融合。

沿著階梯來到二樓,迎面便能瞧見的開放式書櫃,不僅靈活運用了轉角空間,也提點了一旁男主人專屬書房的位置存在。

CASE DATA

設計風格│簡約現代風
房屋類型│別墅
空間坪數│50~70坪
空間格局│1F--客廳、餐廳、廚房、客浴;2F--起居室、男主人書房、2小孩房、衛浴;3F--主臥房、更衣室、女主人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碳燻橡木地板、黑棕櫚大理石、窯變復古磚、鐵件、訂製家具家飾、絲柔百葉簾、灰玻、漆料

作者|DECO+家
圖片提供|丰彤設計
設計師|張書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