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文/DECO+家、圖/宇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蘇子期 】

屋齡超過15年的電梯住宅、更是原本屋主不欲大動土木的舊式格局,但蘇子期總監藉由微調與轉向,以及線條靈活地借位與連結,化尷尬的樑柱為裝飾,進而勾勒出成熟而高雅的空間新貌,搖身一變為簡鍊而優美的都會新宅。

在獲得屋主充分授權的創意揮灑下,蘇子期總監以入口的轉向與壁面修飾,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的空間層次,視覺的穿梭流動變得有趣。面對著住宅必定出現的突兀樑柱,蘇總監跨越了傳統的填滿與包覆手法,利用反轉與色彩界定的突出巧思,開展一場精采的創意新戲。每個空間的誕生,蘇子期總監重視整體亦講究細節,從房間的床鋪移位避免對應入口、全室調光式捲簾的機能運用、以及善用任一空間的強大收納、與環保建材的重視與選擇。

藉由調光式捲簾而引入的充足光照,映襯出一室的優雅美好。

藉由調光式捲簾而引入的充足光照,映襯出一室的優雅美好。

巧妙的修飾與隱藏,使公用空間立面維持完整,不見任何突兀開門。

入口正對的餐廳端景牆,霧香牆面裝飾著溝縫線條,並搭配精巧深調的半櫃几,加上一幅掛畫點綴出細膩洗鍊的細緻高雅。

擴充為雙排廚櫃的廚房不僅提升收納效能,開闊明朗的空間感讓烹飪天地的美味與感官享受兼具。

CASE DATA

設計風格│簡約現代風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30~5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衛浴、主臥房、次臥室x2、儲藏室
主要建材│染白克多木、鐵花橡木、浮雕紋板、不鏽鋼、義大利進口石英磚、咖啡絨大理石、岩面黑花崗、進口超耐磨地板、低甲醛系統櫥櫃、鋼琴烤漆黑灰明鏡、健康環保塗料

作者|DECO+家
圖片提供|宇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蘇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