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大陸持續打房,加上北部地區仍處房市修正階段,部分外資與陸資有轉進南台灣房市跡象,高雄今年推案量將達1,000億元,包括興富發、京城、永信等建商都有推案,全年預計開工數1萬戶,較去年成長超過一成。

據了解,今年在高雄有推案的建商包括興富發、京城,鎖定高雄農16地區;永信建設則在美術館有二至三個建案,城揚和全誠建設合作的建案,同樣落腳美術館區域。

高雄重量級建築業者說,新春期間接待多組來自大陸的訪客,都已經著手買進高雄房地產,主要標的還是以豪宅與指標建案的商辦為主。

這名重量級業者說,買家會選擇高雄房市,主要考量大陸打房措施短期內不會停止,原本就有意進軍台灣,而台北房價前一波又被炒過頭,價格風險偏高,中南部房地產的投資價值因此浮現。

高雄市建築投資公會總幹事林佩樺表示,確有聽聞外資與陸資悄悄進軍高雄房地產市場,但即便不靠外資或陸資,今年高雄預報將開工的案量約1萬戶,總推案達金額1,000億元,不會比去年差,還有12%成長,顯見高雄房市景氣持穩。

不過林佩樺說,去年新屋報開工量僅8,000餘戶,今年的情況比去年熱絡,市場出現二種解讀,一是認為供給量將會大增,不利房屋銷售及房價;另種看法則是代表業界有信心,持續留在市場衝刺。

林佩樺指出,依她的觀察,各建商普遍具有風險意識,雖然今年預報開工量比去年增加12%,但其中仍有延後動工的空間,建商會依市場自行調節施工期,採步步為營的穩健策略,不至於自己打自己。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聯合會理事長黃炯輝表示,如果從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市場胃納來看,今年1萬戶以上開工推案量,若能有效分散,對市場交易及房價不致於造成太大影響,後市展望不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