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近期直直落,不少屋主苦惱該怎麼才能hold住價格,但又能順利賣出去。房仲業者說,稍微花點心思將住家「宅妝」一下,就可增加看屋組數,並增加成交速度。

改裝前-房子宅妝可增加出售機會,圖為客廳改裝前。
圖/信義房屋

改裝後-房子宅妝可增加出售機會,圖為改裝後情況。
圖/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說,「宅妝」就是透過簡易的布置,凸顯住家的優點和空間利用的可能性,和裝潢不同是,宅妝只要花點小錢,也不用敲敲打打。

曾雪梨表示,「宅妝」的效果相當不錯,以信義房屋幫忙客戶所做的「美式宅妝」個案來說,宅妝後的物件和一般物件比較,每周帶看數可增加2~3成,而且買方會多停留5~10分鐘,可大大提升成交的機率。

另就實際成交情況來說,大台北房市自今年第二季下滑以來,很多賣方房子至今已賣了大半年,依舊無法成交,但經過宅妝的房子,有3成可在2個月內順利銷售。

曾雪梨表示,要替房子宅妝增加銷售機會,主要得把握三大重點,一是水電、二是光和空氣,第三則格局空間。

在水電方面,想讓房子順利賣掉,她建議雖然可以告訴買方屋子有漏水,再以現況交屋,但最好還是花點錢把漏水處理好,如果有漏水,賣相會不好,看房子的人也會有顧慮。同樣的,如果房子已斷電,或有電燈不亮,在決定出售前也應把電接好,比較好賣也比較不會因此價格被砍一大截。

如果房子位於低樓層,光線和空氣流通不是很好,則建議先做粉刷,讓屋子明亮一些,燈具太舊了,也應該花點錢換掉,或是購買立燈來營造氣氛。此外,如果窗外的視野不是很好,那不妨用窗廉或屏風美化,以讓房子更具吸引力。

很多人賣房子先把屋子清空,但如此一來,往往會讓看屋的人失去空間感,也懷疑能不能擺得下自己想擺設的物件。也因此臥房如果能有床組布置,客廳有沙發,也會增加賣相。

有些房子會有畸零或是斜角空間,看房子的人覺得以後買下用不到,購屋意願可能因此降低或作為殺價藉口,但如果能擺放小櫃子、盆栽,讓購屋人知道怎麼利用,就可降低購屋人疑慮,有助售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