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法拍市場近來看似熱鬧,其實只有少數物件熱門,整體買氣可說冷吱吱。寬頻房訊統計10月法拍市場,北市共150件拍賣,只有29件脫標,脫標率不到2成,幾乎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圖/聯合晚報提供

法拍業者表示,法拍屋同樣受到奢侈稅限制,再加上法拍屋的短期投資客比一般市場還多,因此買氣下滑比一般市場還明顯,現在投資物件除非有很大獲利空間,法拍投資客多不輕易出手。

近期不少辦公室順利拍出,再加上師大夜市燈籠滷味店面拍賣,出現多組人馬競標,且脫標價溢價將近90%,令不少人以為法拍市場很熱絡。

實際上,根據法拍業者寬頻房訊統計法院資料,奢侈稅上路後,法拍市場急凍更明顯,以北市為例,平均脫標率即由Q1的33.59%下降到Q3的21.80%,相差11.79個百分點。

另外10月台北市待標件數150件,僅29件脫標,而去年同期待標件數162件,則有60件脫標。以脫標率來算,北市目前法拍買氣大概只剩去年的一半。

由於大台北房市自3月後一路下滑,8月起又有股災風暴,市場也關注是否會有大批投資客因財務吃緊,不動產因而流入法拍市場。但從數據來看,10月全台法拍物件僅4220件,較9月減少16%,仍在低檔。

寬頻房訊表示,法拍市場為落後指標,一般來說從銀行查封到拍賣約需半年時間,回推時間點,今年3、4月時市場雖受奢侈稅發佈而使交易量有所下降,但市場上賣方普遍存在觀望心態,也讓部分債權人若是取得地段好的物件,不急著處理不良債權,加上低率仍低,法拍件數因此並未明顯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