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31    
 

【網路地產王/綜合】

景氣不好,大家都不想買房子了嗎?數字會說話! 國泰金控公布今年10月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在經濟成長趨緩的催化下,讓多數人對於房市持觀望態度,71.9%的人認為當下經濟環境,並不適合進場買房。

■ 景氣衰退衝擊房市 看屋人數少兩成

國泰金控公布10月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38.5%的受訪者認為目前國內景氣較過去半年稍微惡化,同時32.9%的人對於未來半年整體經濟成長並不看好,加深對二次衰退的疑慮。

「這樣的效應,直接衝擊到了房市!」房仲說,原本在找房子的頂級客群,最近不少人紛紛表示,暫時不看屋,因為受到景氣拖累,看屋的人潮,小幅下滑了兩成,因為房地產市場在奢侈稅效應下,多數的投資客已經紛紛淡出,自住客也因此成為市場主力,但在經濟成長趨緩的催化下,讓多數人對於房市持觀望態度,71.9%的人認為當下經濟環境,並不適合進場買房。

■ 買房意願下降 購屋族寧守現金

在求職、薪資成長與物價水準之上,調查顯示,52.1%的人認為未來就業環境將更加艱困,求職難度將跟著提高;此外,也有61.3%的人表示,薪資行情仍「原地不動」,加上今年9月台股受全球股災波及,一片重挫狂跌,使得民眾對於投資股票與買房意願持續下降。

雖然歐債問題曙光乍現,但全球經濟成長依然緩慢,加上二次衰退疑雲遲未散去,讓民眾對於未來房市走向,不抱樂觀態度,受到全球股災的波及,而台股也跟著大幅震盪,加上外資大量賣超的推波助瀾,民眾對於未來股市同樣不抱樂觀期待,31%的受訪者認為台股在第四季將跌至低點,其中39%的民眾認為探底指數將落在6500到7000點之間,多數受訪者對於就業、薪資與消費的樂觀程度,皆來到歷史新低,因此,現階段的購屋者心理,都寧可持續觀望,手持現金最保險!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