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新北跌多 人氣較去年蒸發近2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民眾看屋意願直直落,永慶HouseFun好房網上午發布最新網路看屋調查,全台主要都會區10月物件點閱率均較上月下跌,已連續2月走跌,其中又以新北市下滑7.5%最多。和去年同期比較,新北市看屋人氣已蒸發了將近2成。

另外中信房屋上午統計新北市自奢侈稅後買賣移轉件數也發現,新北市今年第2季及第3季交易量均較去年同期短少近2 成,預估今年交易量僅8.7~9萬件,恐創2004年以來新低。

永慶HouseFun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以往到了10月,由於結婚首購需求升高,網路看屋人氣也會明顯增加,但今年在景氣及政策利空頻傳下,看屋人潮反而下滑,令人憂心房市是否已提前進入冬眠。

根據永慶以今年1月為基準計算的看屋熱情指數 (物件點閱率)統計,全台10月指數為105.24,為3個月以來的新低,全台各都會區全部下跌,其中新北市下滑達到7.5%最重。

另一方面,HouseFun好房網統計全台網路物件供給量顯示,屋主賣屋意願持續升高,指數自7月152.7,至10月已一路上升到160.3,整體委售物件大約增加近5%,已接近今年4月奢侈稅剛發酵時的水準。

李建興分析,從整體市況來看,10月以後市場更加明顯轉向買方市場,他建議屋主應趁目前房價未大幅下修,儘速出脫持有不動產,適度讓價,增加成交機會。

至於有實質購屋需求的民眾,則是不妨趁此時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賣方價格鬆動之際,進場看屋,一方面掌握市場行情變動,如果有合意的物件出現,此時也有較大的殺價空間,有機會買到物超所值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