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環境前景不佳,台灣房地產市場陷入冷清。台北市政府地政處昨天公布,9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506棟,僅較8月增加17棟,交易量為近兩年半以來的次低。

圖/聯合報提供

房仲業者表示,7~9月北市買賣移轉棟數都在3500~3600棟左右,即使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也未出現連續3個月在4000棟以下,今年第三季堪稱是近年最差的一季。

多家房地產業者均認為,房價在高檔盤旋已現疲態,未來價格下修、凍漲、鬆動的機率拉高。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認為,奢侈稅上路後,短期投資買盤快速消失;近期的歐債危機發酵,又讓部分置產型與換屋型買盤縮手觀望,造成市場上出現明顯量縮走勢。他指出,台北市房屋成交量連3月急縮,未來房價盤整鬆動的機率拉高。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預料從現在至年底,北市每月交易量將維持在3300~3500棟間;而除精華地段,全台大部分區域房價,都面臨2%~5%的價格修正。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量先價行」、「盤久必跌」是市場不變的道理,北市4000棟交易量是最低標,低於此一水準,很多釋出物件將面臨一個月賣不出去的「滿月慶」,半年賣不掉的「半年慶」以至「周年慶」,屆時房價非下修不可。

此外,永慶房仲研展室研究員黃舒衛表示,9月台北市住宅均價每坪50.8萬元,較8月微幅下跌1000元,房價仍處高檔,目前除北市買方轉向新北市的趨勢明顯外,台北市追價信心較強的區域都落在郊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