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最新的汽車竊盜險保單出爐,新車投保後3年內被偷,就賠你一台新車。

明台產險將引進盛行日本的Go Keeper保單,投保汽車竊盜險保單後,3年內新車被偷,只要檢附警方登錄紀錄,產險公司將不計折舊和自負額,理賠一台新車價格。

產險業者指出,目前台灣汽車竊盜險理賠都會計入折舊及自負額,例如一台100萬元的新車,第一年就折舊25%,客戶投保後在第一年失竊,頂多拿回75萬元金額。但汽車在3年內失竊,就賠一台新車車價,是市場首創。

明台產險協理李志昌表示,Go Keeper汽車竊盜險,在日本的投保率高達5成左右。

不過,台灣汽車失竊率畢竟比較高,而且「道德風險」案例(佯裝汽車失竊但詐騙保險金)也比日本多。為防範道德風險,「超過千萬元」的高價車,例如藍寶堅尼等將不承保;台灣汽車竊盜集團最愛的「馬3(馬自達)」,也會考慮有條件承保。保費比目前市售的汽車竊盜險保單稍高,一年約數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