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Searchome設計家/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多特空間設計】

秘技1/適度運用系統櫃設計

狹長的空間中,不宜再有過度繁複的設計,為此,設計師僅於書桌兩側以簡單實用的系統櫃進行收納規劃,讓屋主可以因應各式物品的高度自行調整,進行最完善的收納。

 

秘技2/用玻璃隔屏向客廳借光

一般來說,夾樓的高度空間已經相當壓迫,不宜再做主燈的設計,除了運用間接燈的方式照明外,設計師也運用穿透性玻璃材質進行安全隔屏的規劃,不僅界定了夾層的範圍,也使得客廳主燈的光源,能夠穿透隔屏,進而照亮夾層空間。

 

秘技3/活用反射及穿透性材質

在坪數有限的夾層空間中,設計師運用玻璃來進行廚房隔屏及二樓隔牆的設計,玻璃的穿透性讓視覺得以延伸,削減了小空間帶來的壓迫感。廚房琉璃台旁的鏡面設計,更修飾了衛浴空間,成功創造空間放大效果。

 

秘技4/多功能收納櫃體 靈活空間運用

在空間有限的小坪數住宅中,設計師結合樓梯設計,運用了整齊簡單的木作櫃體,來進行冰箱及雜物的收納,並於其中加入一張移動式、可供收納的書桌,讓空間的運用更為靈活。

 

秘技5/清透的玻璃隔屏 豐富空間視覺

在客廳後方,設計師以大型的玻璃隔屏區隔了客廳及走道的空間,清透的玻璃材質除了為偌大的客廳帶來絕佳的採光外,隔屏後方曲線向上的樓梯造型,也為古典內斂的客廳注入一絲清新的活潑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