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Searchome設計家/作者/余佩樺、圖片提供/誼軒室內設計】

秘技1/玻璃材質讓整體視覺更舒適

樓梯通常是挑高或夾層屋的焦點所在,但為了能消弭樓梯的突兀感,通常建議會搭配玻璃材質共同使用,像是利用玻璃扶手,或是踏板鏤空設計手法等,因為玻璃通透的特色,能讓樓梯變得輕盈,整體視覺也更加舒適。

 

秘技2/視覺向上延伸發展

挑高空間裡建議要留出一面挑高的背牆或落地窗,如此一來能將人的視野拉向立面,彷彿無邊界向上發展。當視覺重心移往挑高背牆或落地窗,較無壓迫感,舒適感受就能立即顯現。

 

秘技3/創造梯間小端景

為了不讓空間線條過於複雜,向來樓梯造型的變化不會太大,但又為了讓空間不過於單調,建議可以在樓梯旁擺放綠色植栽,小空間變得有質感之外,隨植栽綠意的植入,角落也變得很有生氣。

 

秘技4/鏡面反射讓空間更放大

不少小坪數同樣屬於挑高屋型的設計,由於坪數已相當狹小,為了不讓居起來過於擁擠、壓迫,建議可以適度使用鏡面材質,藉由鏡面的反射效果,達到放大作用,視覺上也會稍微覺得舒服。

 

秘技5/規劃有效收納空間不凌亂

挑高空間多半會規劃夾層,再利用樓梯做串連,此時可以在夾層樓梯下方做嵌入收納櫃,或規劃小型儲藏間,既美觀又實用,雜物有效被收放,還能營造小坪數乾淨利落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