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很多人會為愛車購買保險,但如何買到「俗又大碗」的保單?產險業者推出「限定駕駛人」車險,保障範圍大,但保費可以省下三成五。

所謂的「限定駕駛人車險」,是指車輛由夫妻二人或固定一至二人使用。產險業者表示,相較於車輛未限定駕駛人、隨便誰都可以開,若能限定一、二個駕駛人,產險公司所承受的風險較低,可以回饋給較低的保費。

一般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時,最常聽到的是新車一定要投保全險,所謂「全險」,是指投保時有加保汽車保險中的「車體險」。

大部分消費者在選擇時,往往僅依照價格、或車商業務員建議選擇投保內容,常因對投保內容不了解,造成車禍理賠糾紛不斷。

國泰產險表示,車體險依承保範圍區分為甲、乙、丙式三大類,所謂乙式車體險,承保範圍主要是以碰撞為主,並無限定只有與車碰撞才有理賠。

甲式則涵蓋乙式車體險的承保範圍之外,另包括第三人非善意行為,例如停放路旁車輛遭到破壞。而丙式車體險則限定為兩車事故發生時,才有理賠。

依現行產險公司車險費率,國產車乙式新車保費大約3~4萬元,丙式車體險則約2萬元左右。丙式車體險適合開車小心謹慎、經驗較久,車齡三年以上且預算有限的車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