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文、整理/余佩樺 圖片提供/EasyDeco藝珂設計】

 

美式空間線條相較古典風格簡單,卻又比極簡風格來得柔和。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
坪數:55坪
屋況:老屋
風格:美式風

本案是間位於市中心又難得擁有綠意景觀、三面採光的住家,但因為格局配置不當,讓55坪的空間卻有著擁擠的客廳,於是設計師決定大膽地將格局做了位移,找回居家該有的空間尺度,生活也更加適宜。設計師把原主臥改成書房並用玻璃拉門與客廳做區隔,讓原本只剩下單面採光的客廳,變成擁有兩面採光;原本客廳主牆寬度不足,透過光的引導以及適度「借」用走道空間,不僅拓寬視覺尺度,也讓客廳空間變得更加寬敞與舒適。

由於空間走的是美式風格,美式居在室內空間上都有完整的規劃,因此,設計師也適度做了「微調」,加強使用機能。例如島型的廚房設計,使用上更方便之外,也符合美式家庭中連繫家人情感的團聚氛圍;衛浴除了規劃乾濕分離設計外,就連存放毛巾、浴室雜物都有獨立的櫃子。

美式風格中的線板功能多用於牆角與天花板的收邊效果,增加空間線條感。

美式風中常見搭配木地板使用,像是原色橡木、楓木或者山毛櫸都很適合。

空間中使用小碎花樣式窗簾,增添空間柔和美。

美式居家中在廚房與浴室的規劃是非常講究的,好比浴室,除了乾溼分離的設計,存放毛巾、浴室雜物都有獨立櫃子可做擺放。

編輯看法box
說到放大空間手法你會想到什麼?
將全室刷白?還是提升採光?
其實適度位移空間是不錯的方式之一
本案空間的位置經過微調
稍稍做了位移變化
不僅拉大了公共空間尺度
也替空間找回了明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