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2011-08-12)

MyGoNews林承志 

HouseFun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指出,每逢7、8月份,房地產市場會有所謂的「三多」瓶頸,也就是禁忌多(農曆鬼月不宜買房的障礙)、雨多(正逢雨季、颱風季)以及汗多(夏季高溫炎熱)。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近來午後滂沱暴雨,西南氣流帶來的豪大雨宛如颱風過境,讓人措手不及,再不然就是氣溫屢破紀錄,不穩定的天氣連帶也讓許多購屋者退避三舍,不願出門看屋。根據HouseFun好房網暨HouseFun傳媒中心調查發現,在影響購屋者出門看屋的四大障礙因素中,氣候及天氣竟排名第二名,有高達28.3%的消費者會因為天氣太熱、下雨或太冷而不想出門看屋,比景氣好壞的影響還大,僅次於打房所受到的影響。

HouseFun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指出,每逢7、8月份,房地產市場會有所謂的「三多」瓶頸,也就是禁忌多(農曆鬼月不宜買房的障礙)、雨多(正逢雨季、颱風季)以及汗多(夏季高溫炎熱),因此,除了天不時外,更有地不利、人不和的障礙,難怪看房的人會減少。但正因為氣候不佳,這時候看房子,不但競爭者少,更容易檢視出屋子問題,也就是會不會有漏水的問題?以及房子通不通風?會不會太悶太熱?而這只要運用一些技巧,即可無所遁形。

李建興進一步解析,所謂的漏水問題,7、8月分正逢雨季和颱風季,屋況如何在此時將無所遁形,所以買方反而可以趁風雨過後,檢視房子是否滲漏,請屋主修復、請房仲負責保固。而這段期間,看房更有特別的「撇步」。

1.眼到:也就是仔細觀察物件內外牆面,檢查牆面有無壁癌、水漬、發泡及油漆脫落狀況。如果外牆變黑,就要小心壁癌問題,而屋內牆壁接縫、陽台外推處及頂樓加蓋等地方,如果有不平整的隆起、水漬、發泡,甚至油漆剝落、色差的狀況,就要特別留意。

2.手到:手摸牆壁,感受水氣是否有滲出的漏水徵兆,因為有些屋主為了增加房子的賣相,會利用重新粉刷或是裝潢包覆的方式,掩飾先前漏水的痕跡,買方從外觀很難分辨,因此李建興建議,民眾可用手觸摸牆壁,感受是否有水氣滲出的漏水前兆。

3.口到:可於看屋時向左鄰右舍打聽房屋的狀況,特別是預備購買物件樓上和樓下的住戶,詢問物件是否有漏水的紀錄,徹底檢視物件的防漏能力,捍衛居家住的品質。此外良好的鄰居互動,當發生因水管管線老舊問題需配合修繕時,也較能順利圓滿解決。

在此提醒,如果擔心買到容易積水的房子,民眾不妨利用「台北市積水查報網」查詢物件附近近年來淹水次數,以及積水深度,確實掌握購屋區域的排水系統問題。

至於汗水的難題,鬼月期間正值高溫酷暑時期,很容易看出房子的通風、西曬和空調的問題,建議消費者可以選擇下午2、3點看屋,因為這個時候是一天最熱的時刻,房子舒不舒服,也最容易辨別,尤其屋內通不通風,空氣有沒有對流,在這個時候最明顯,只要掌握三大原則,酷熱的天氣也可以是檢視好宅的最佳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