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購屋居家環境調查顯示,36歲以上民眾買房子,通風為第一優先考量,其次則是採光;換句話說,如果希望以後房子想轉賣時容易轉手,購買時就應特別注意通風及採光。

至於如何通風房子怎選擇? 房仲業表示,通常棟距較大、近公園、朝北、邊間或是高樓層會較為通風涼爽。採光方面,則建議應有雙面或三面以上採光,只有單面則應儘量避開。

台灣房屋為了解民眾買房時注重房子內哪些條件,近日針對來店客進行居家環境購屋決策調查,結果發現,36歲以上的主力購屋族群,在格局、裝潢、座向、通風、採光等五個選項中,最受重視通風。

其中36~55歲的購屋族群,有31%的人會優先考量通風,而56 歲的以上的購屋族群,更是4成8的民眾,把通風視為第一優先;35歲的購屋族比較重視裝潢,但通風也列為第二考量。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表示,年輕人注重氣氛,希望生活浪漫,因此「裝潢」是第一考量,但中老年族群在意的卻是養生、舒適和怡然,由於居家若不通風或潮濕,容易生病,所以老年族群購屋以通風、採光為購屋首要考量。

除了通風之外,採光也是民眾決定是否購屋的重點。調查顯示,36歲以上民眾,有兩成會把採光列為優先考量,高於格局、座向等,年輕族群也占有16%,名列第二。

房仲業表示,挑選住家採光,可以在傍晚或陰天看屋,這段時間如果屋內仍非常明亮,就屬好的採光屋。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採光好的房子,因為坐東朝西,西曬問題嚴重,此類產品宜避開。

業者表示,一般來說高樓層、邊間、透天厝的產品,通風、採光比較好,但都市中這類物件相對稀少,成交價通常會較比均價高一成左右。如果不是上述房子,但只要採光和通風良好,通常也會較具抗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