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文/陳韻如、圖片提供/摩登雅舍】

首先,為了讓光線穿透屋內角落,設計師大筆一揮將客、餐廳之間的牆面拆除,原本的三房則整合成臥室加工作室,並將客廳、臥室及工作室之間的實體牆全部改以玻璃拉門搭配捲簾設計,平時開放,讓景深得以深入臥室,拉大公共公間視覺感;必要時拉起捲簾增加隱私性,一舉兩得。

 

在玻璃隔間中,適當地以燈光佈局,更能表現出光源營造氣氛的魔力。在客廳,點狀式燈光取代主燈,提供照明;通往書房及餐廳的過道旁,則點綴以方形的照明壁燈;轉進臥室,主牆背板後透出低調間接光線;在各空間局部,也利用不同的燈飾設計,如床頭的壁燈、餐廳的吊燈、客廳角落的立燈等,在牆面及天花板上投影出有趣的光影變化,不但讓家氣氛更柔軟有質感,也強化了空間的立體層次感。

氣氛營造之外,實用的收納機能也是很重要!玄關櫃、書櫃和衣櫃利用屋樑下的空間做成,並以隱藏手法,維持空間清爽。臥房的懸吊式床邊櫃,則以一高一低的設計,在收納功能之外賦予空間些許趣味。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Q:如何用燈光營造空間層次感? A:小空間的燈光設計,間接光源會比直接光源更適合。在此,客廳使用崁燈,不用吊掛的主燈,讓天花板線條更簡潔。臥室則可讓光線從層板縫中透出來,也會帶來溫暖的感受。

Q:不想要花隔間牆的費用該怎麼做? A:活動玻璃拉門便宜又達到隔間效果,使用玻璃拉門取代固定隔間,平常拉起來的時候,作為客廳、臥房、書房之間的區隔,若必要時就可以全部打開。

Q:如何滿足小空間的收納需求? A:善用畸零空間,有效擴充小屋的收納機能,最讓人傷腦筋的衣物收納,也可利用一整面牆的空間做成隱藏式衣櫃,配合拉門節省空間。

編輯推薦-局部增色更添空間質感

在淡色空間裡橄欖綠的工作椅,低調凝聚視覺焦點;而主臥的衣櫥門片以及臥房、工作區的拉門隔板,白色帶亮澤的立體花紋壁紙,也為空間注入精緻細膩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