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最新統計顯示,大台北投資客偏愛的兩年新成屋及預售屋,在奢侈稅上路後快速退燒,成交占比已連續2個月跌破1 成,較以往少了一半以上,買氣之低,為近年僅見。

奢侈稅上路,投資客偏愛的大台北兩年新成屋及預售屋,成交占比已連續2個月跌破1成。(報系資料照)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分析,市場上求售的兩年內新成屋,大多為投資物件,奢侈稅實施後,屋主大多直接上調開價,把奢侈稅轉嫁給買方,但目前市場投資買盤已退場,自住買家追價又不高,新成屋買氣因此陷入低迷。

另外,一度是投資客最愛的預售屋,雖然首次交易不在奢侈稅課徵範圍,但在政府開始針對預售屋全面展開換約交易查稅之後,投資客也急於退出預售屋市場,因此,在這一波政府打房的重擊下,預售屋市況也十分慘烈。

永慶房仲集團今天公布大台北地區預售屋及兩年內新成屋交易占比調查,過去幾年,這兩類產品在市場上成交占比多在兩成以上,奢侈稅上路前夕,投資客大量拋售,台北市郊區這兩類產品成交占比更達33%,新北市也達24%。

但根據最新調查,6月以後這兩類產品已成市場大冷門,以台北市中心來說,這兩類產品成交占比即從5月的13%,6月滑落至6%,7月仍無起色,占比只有7%。

台北市郊更慘烈,從5月的33%,一口氣跌到只剩8~9%,新北市預售屋及兩年新成屋買氣也重挫近6成,7成的成交占比僅有9.9%。

黃增福指出,目前大台北市場上成交物件以中古屋為主,預售屋及2年內新成屋皆因開價過高而乏人問津,預料預售屋及2年新成屋需隨奢侈稅買賣課稅的限制條件逐漸解除後,成交量才會明顯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