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上路2個月,審計部民國99年度決算報告批評,特銷稅由於各部會間協調不足,平抑房價效果不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特銷稅今年6月上路,為何審計部在去年的決算報告提出,審計部根本是隨著房市名嘴起舞,妖言惑眾。

賴士葆說,奢侈稅一上路,建商擔心房價下跌,傳出許多流言,審計部草率應和,他要求審計部修改報告。費鴻泰說,審計部應該抓出配合房市名嘴的真凶,審計部應回歸專業。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說,特銷稅打擊短期投機,會先顯示在交易量,交易價格下降才會跟著顯現,大家應該要再給特銷稅一些時間。賴士葆說,市場上已經反映交易量變化,預計還要半年時間交易價格變化才會顯著,到時評估特銷稅的效果才有意義。

內政部地政司司長蕭輔導指出,今年第二季房屋買賣棟數和去年同期比較,台北市和新北市都降低23%,基隆市和宜蘭市降低7%,高雄市降低4%,台中市擢升3%,台南市擢升2%,以全國數據來說,買賣棟數降低8.7%。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要求審計部就事論事,不要擅自預告,造成社會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