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網路地產王/綜合】

  奢侈稅上路,委售物件大減,很多房仲連房子都沒得賣了!相較去年底、今年初的市況,總交易量最少修正四成。而交易量瞬間滑落,仰賴業績獎金為生的不動產營業員,收入短少50%以上,最近紛紛出走。

■ 高專無底薪 生活無以為繼

  「現在離職者,多屬原來就是業績不穩定的族群!」房仲私下表示,其中高獎金無底薪的「高專制」店家,離職人數更多。而「普專制」的員工,雖然前六至九個月試用期有高底薪保障,但是試用期過後,沒業績者還是會離職。就連台北市不動產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楊銀宗說,近期「不動產營業員證照專業訓練班」授證課程人數也少了二至三成。

  房仲私下都叫苦連天,因為奢侈稅後,很多屋主寧可租不願賣,市面上的物件越來越少,很多人已經好幾個月沒成交,在沒有低薪的情況下,根本沒辦法生活,很多人紛紛轉往其他業務性工作,影響人數估計有五千人。

■ 房價沒跌委售少 房仲湧現轉業潮

  由於進入不動產業當營業員的門檻不高,讓這行業成為一個大熔爐,像五年前許多銀行合併,很多銀行員優退後,就來當營業員,前二、三年也有許多汽車業務員、信用卡推銷人員,轉行當不動產業營業員,但是今年受到奢侈稅影響,不但由其他行業跨入不動產業的數量明顯減少,甚至有很多人寧可回去老本行,「賣房子真的已經賺不到錢!」

  市場上少了短進短出的投資客,三至七月平均每月業績滑落10%,很多勉強撐住的店家,其實靠的都是店裡養的都是不用付薪水的高專,只是,現在這休高專的生活無以為繼,恐怕也將紛紛求去,就算店家管銷低,還可以繼續經營,接下來去哪裡找人賣房子,恐怕也會是下一個麻煩的問題,而房價沒受到奢侈稅影響,還是居高不下,也是讓仲介業者哀鴻遍野的重要原因之一,這個房地產寒冬,要怎麼度過,對業界來說,難題才正要開始!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