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7-28)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8日電)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今天說,目前正檢討是否延長合宜住宅承購後不得轉售年限,由於首波合宜住宅機場捷運A7計畫已完成招標,若要更改規定,板橋浮洲一帶合宜住宅將首當其衝。

為落實居住正義,內政部推出合宜住宅政策,透過釋出低價房屋,平抑上揚房價。不過,合宜住宅承購後5年不得轉售規定,讓外界質疑有炒作房價空間。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葉世文等官員列席,說明合宜住宅政策目前規劃進度,並回應外界疑慮。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趙麗雲表示,內政部原先的辦法中,購買者取得所有權後5年即可轉賣,這樣如何防止建商掌控這些合宜住宅流向?如何防止合宜住宅成為炒作房價工具?

葉世文說,內政部目前的確在考慮是否延長轉售年限,但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已招標完成,尚未決標,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不能再變更,下批合宜住宅招標案是新北市板橋區浮洲一帶,這部分只要更改網路上的公告就可處理,9月初前就有答案。

他說,更改網路公告調整招標條件,還要內政部和行政院核可,但不會花太多時間,板橋浮洲一帶4300戶合宜住宅預定9月初完成招標公告,內政部如要調整持有最短年限,就要明訂在公告中,應很快就有答案。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昇表示,全民期待合宜住宅政策,國會會加強監督力道,下會期開議後也會嚴格監督合宜住宅執行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