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詹雅婷 圖片提供_威爾室內設計】

 

係金ㄟ!這閃閃的金箔就這樣內斂地含藏在簍空的電視櫃後側,間接光的設計,讓電視機從胡桃木的深咖啡色櫃體裡,一躍而出!

Home Data 
設計:威爾室內設計
設計師:胡延翰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永和
空間坪數:45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七年的房子到手,說新不新,說舊不舊,究竟該怎麼辦?設計師針對居住的夫妻和一個兒子,將既有格局微調,打掉一房作半開放式的書房,並在天地壁運用特殊材質和設計巧思,以厚實的美式古典家俱搭配鑲金般色澤的燈飾、布飾等藝術裝置,展現出優雅又高貴的美式新古典風情,鵝黃色的燈光將木質的暖意渲染開來,環顧各個角落,真的到處「係金ㄟ」!

除了滿足屋主對於美式新古典風格的偏好,也因為本案屋主從「大屋換小屋」,從五十坪的住屋搬到現在實際坪數僅有三十坪左右的新居,收納也成為首要解決的問題,設計師在屋主活動的每個區塊安置了收納空間,從玄關的衣帽櫃到客廳的電視牆展示櫃,臥室中結合電視櫃功能的訂製衣櫃,還有主臥隱藏的迷你更衣室,讓屋主可以走到哪就收到哪!

像是漂浮在半空中的衣帽櫃,是美式風格居家中常見的必要配備,有些上班的西裝或外套,穿了一次不曉得該不該洗,掛進去就對了,反正過幾天又要穿出門啦!

胡桃木色的美式古典桌椅,搭配印花香檳金的布料,沙發背牆和神明壇使用不同深淺的木質建材,讓空間多了具有色彩層次、典雅且洗鍊獨特性格。

鑲金畫框一般的鏡框,讓人忍不住在踏出浴室之前好好搔首弄姿一番!而設計師也貼心地在浴缸尾端和洗手檯下方木櫃之間加了一層強化玻璃,讓水分和溼氣不會侵蝕到木櫃。

 

小編說案例:
本來以為大家買房子都想要越換越大,
而從這個案子看來,屋主似乎有點反其道而行,
但說真的,生活機能與環境也是選屋的考量之一,
本案屋主因為習慣了原本的生活地區,
選來選去,仍在原本住宅的附近,
雖然換的屋子比原本小,只要找對設計師,
將所需的機能和喜歡的風格通通容納進去,
享受更精緻更高水準的住宅空間,
也是一種聰明的換屋裝潢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