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買賣房子要看上帝的旨意?擔任企業勞資顧問的李明沅的買房經驗,就是一個「神」話。她因緣際會看上一棟淡水的房子,無奈屋主根本沒打算賣,她鍥而不捨打動屋主的心,11個月後,屋主打電話告訴她: 「我終於了解上帝的旨意,妳才是房子的主人,我們只是幫上帝看管房子」。

李明沅最後不但得到她瘋狂愛上的房子,也成了基督徒。

李明沅因為早已與先生離婚,孩子又在國外就學,因此早期一直是租屋,當時租屋在忠孝東路五段精華地段,每月房租高達3.7萬元。房東一度因為同情她一個人工作,又要負擔孩子高額學費,曾想將房子便宜賣給她,但她堅持先把孩子養大,因此錯過了這次投資增值機會。

過了幾年,李明沅事業愈來愈順,她開始覺得應該將房租拿來買房,因此到汐止買了一棟房子,後來又將隔壁買下打通;隨著個人事業拓展迅速,李明沅一存夠錢,就去買一棟房子,後來變成買了「一大片房子」。

幾年前,兒子回國就學就業,李明沅一天與兒子逛到淡水,途經一座獨棟房子,兩個人好奇與仲介看屋,當下馬上給訂金。只是因為房子需要大翻修,但與設計師溝通過程一直出問題,一再延宕,也造就李明沅與現址的緣分。

李明沅說,雖然淡水房子裝潢過程不順,但是她想反正終究要搬來住,有一天便到附近逛逛,沒想到就巧遇目前住的房子,看到前後有陽台,而且腹地寬廣,讓她瘋狂愛上這棟房子。

鄰居告訴她,屋主雖然不住這裡,但非常愛這棟房子,不可能賣,但李明沅還是不死心主動與屋主聯絡,果然碰了一鼻子灰。但李明沅每隔一段時間,就向屋主打探出售可能性,有一天屋主直接告訴她: 「不要再打來了,反正不會賣」。

就在李明沅真的死心了,有一天卻接到屋主來電,向她表示「房子願意賣了」,理由卻讓李明沅不敢置信。原來屋主一家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屋主劈頭就說: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妳才是房子真正的主人,這麼多年來,我們只是幫上帝看房子,現在要還給真正的主人」,李明沅聽完,早已淚留滿面。

李明沅轉述,屋主認為,基督徒如果做的事不對,心裡不會平靜。對於李明沅一再表達買房子的強烈意願,屋主後來開始不安,決定依照神的旨意,將房子賣給她。房子腹地70坪,室內總計100多坪,1680萬元成交。

經過這件事,李明沅從此成了上帝的子民。她認同「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否則之前的房子裝潢不會出問題,又讓她看到這棟房子,甚至在11個月後戲劇性成交。

事實上,屋主買下房子20年,只住過1天,其他時間都是免費提供給來台傳教的各國傳教士,但一家人都非常喜歡這棟房子,屋主媽媽在世時,每天都會來澆花,媽媽過世後,屋主與太太更是每天來打掃。如今終於成為李明沅的窩,讓她充滿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