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3:03
【文/洪敬富】

設計師黃金旭是一位樂於分享的好前輩。圖/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
大巧若拙、低調、專業的核心價值是執業台中黃金旭室內設計師奉行的圭臬,用專業的態度在室內設計的領域裡,作品從簡單裡窺見豐富,呈現出創意內顯的設計內涵。

沒有一點「大師架子」的黃設計師,在2009年獲得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獎)中的「商業空間類入圍」;隔年2010年再更上一層樓,獲得「居住空間類/單層TID設計獎」。訪談當中,可感覺到黃設計師是一位相當謙卑低調的設計師,處處想著要如何設計讓屋主住家呈現最完美且舒適與安全的居住空間。

黃金旭設計師從事室內設計20多年,公司創立於2006年,主要提供住、商業、辦公空間、飯店以及大樓門廳公共設施設計規劃。以誠懇、精緻、開放的三大設計理念替每一位業主打造理想的生活空間,並針對業主不同的需求設計、思考良好的動線機能規劃、材質與光線的演繹,運用各種不同的素材搭配,甚至於傢俱擺飾的挑選,使每個空間尋得一種優雅自得的合諧完美線條比例的呈現。

嚴控服務流程 用心創造雙贏

「我們在對應每一個個案作品都相當用心,從業主的生活習慣與居住環境需求來判斷,去呈現出每一業主的生活態度及核心價值。設計的表現重點在於作品的「外在」表徵和「內在」涵養所顯現的生活美學與品味,才能讓雙方設計師及業主都滿意。」設計師黃金旭指出。

服務流程方面,大言設計公司分為三個階段實施,分別為「設計階段」、「監工階段」、「工程階段」。首先「設計階段」,設計師會先做簡約洽談,在溝通到一定進度時,再進行初步圖面規劃,繪製初始設計圖。確定之後,雙方開始簽訂設計合約,正式動筆設計繪圖、討論圖面及挑選所需建材及色樣之材質。接下來「監工階段」,提列監工報價單,再簽訂工程監工合約,進入工程施工時,派駐專業人員到現場管理;最後,確認「工程階段」,開立工程報價單,兩方親簽工程承攬合約,以專業、嚴謹、負責及細心的態度施工,完成後與業主驗收作品,務必達成良好品質。

每個設計工作環節,對大言設計團隊而言皆是核心思考及重視的範疇,細膩的去做好每一個個案,賦予它生命價值,使整個空間像施魔法般的活躍起來,令人嘆為觀止。這不單單只是對業主的承諾,更是大言設計團隊對自我的要求以及生活態度。室內設計最終要回歸到居住者身上,重點是要呈現一種生活的品味。

設計融合環境 注入空間能量

「美體美容SPA館」獲得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獎)「商業空間類入圍」肯定。圖/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

2009年大言室內設計以「美體美容SPA館」獲得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獎)「商業空間類入圍」的同時,設計想法已步入另外一個新的境界。全案設計以白色為基調融合環境,運用自然光影創造簡約潔淨、時尚低調的現代語彙。

「台中彭宅設計案」,增加住宅生活機能考量。圖/大言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
隔年2010年更以「台中彭宅設計案」獲得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居住空間類/單層」(TID設計獎),全案設計則以環保、節能、低調為出發點,落實業主健康、簡單、樸實的生活體驗和生活成員機能需求為導向。

行銷實用美學 營造舒適氛圍

在大言的設計理念裡,團隊如何在幫業主設計時講究以「人」為出發點營造舒適沉靜的空間氛圍,是團隊每一份子心目中的重要任務。

「我們每天都在尋找新的構思,對於環境維持高度觀察力,透過不斷的學習,讓設計元素涵蓋多面向的美學價值,創新室內空間時尚的氛圍。」這是黃設計師口中道出對當前設計趨勢的重視與生活寫真,這代表黃設計師正向對待每一設計案的執著。

在未來的日子裡,大言時刻要秉持專業設計態度給大家更多不同的設計作品風格。目前黃金旭設計師也在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擔任兼任講師,他祈盼設計的能量不只是運用在工作,而是要把這份設計的愛分享給下一代,讓設計系學生將來能擁有不同的創意氣息,展現全方位的設計品味。若對室內設計有興趣,不妨打開心胸,看看這家力求進步的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