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余佩樺 圖片提供_覲得空間設計】

 

空間使用花卉圖騰壁紙、抱枕以及水晶造型吊燈,營造出小巧且到位的古典風情小宅。

Home Data 
台北市
13坪
中古屋
古典風

空間設計除了要表現出居家美學,實用機能也是不能忽略的一環,很難相信在這13坪的空間裡,有客廳、臥室、衛浴、陽台空間外,還塞入簡易廚房、廚櫃與冰箱,機能一樣也不少,看似輕巧的小宅,卻有著大宅的居家感受。

覲得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游淑慧採取櫃體結合牆面方式,讓電器、廚櫃、收納櫃靠牆呈現,一來滿足生活需求,不也不用擔心占空間問題。此外,也結合天花板製作造型天花板,樑柱挖空製作出展示格,相互美化空間整體裝飾性的效果。

小坪數住家想要有像大宅般的居家感受,視覺規劃也很重要。像是設計師特別保留住客廳大面落地窗,讓屋主一進到室內視覺焦點便會對應到此,放大視線也讓居室更為通透明亮;另外衛浴間也有保留大面觀景窗,讓屋主能邊泡澡的同時,還能欣賞觀音山美景。

造型天花板的運用,加強視覺層次的展演。

臥房天花板使用綠底銀色葉子的壁紙,彷彿葉面倒映在湖畔上,好不美麗。

真不敢相信,13坪的空間裡有客廳、臥室、衛浴、陽台空間外,還塞入簡易廚房、廚櫃與冰箱,做到機能一樣也不少。

衛浴間採用大面窗設計,讓屋主能邊泡澡的同時,還能欣賞觀音山景觀。

編輯看法box
購屋大不容的時代
總希望買房後的裝修規劃
能充分提有坪數效能
特別是小坪數住家
除了透過設計師將動線規劃得宜之外
建議也可以學習本案保留室內原有的大面窗設計
光不只能引入光源
更是拉大尺度的最佳利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