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安德康設計】

秘技1/因空間需求而量身規畫櫃體 

設計師在此處透過系統櫃及天花板劃分不同的使用區塊,讓空間得以區隔,而在櫃體的設計上,客廳的櫃體以封閉式設計為主,強調視覺上的清爽效果,餐櫃則結合展示功能設計,讓屋主收藏的杯盤有擺放空間。

 

秘技2/高櫃設計不貪多

  在餐廳的另一牆面,為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特地在冰箱旁設計了一頂天立地的高櫃,設計師刻意先測量屋主的收納量,再依空間尺寸設計,不貪多的設計既可讓屋主收納需求滿足,也不至於讓空間感過於擁擠。

 

秘技3/書櫃以多尺寸規畫

書房的收納並非只有一種規格,此處設計師預先詢問屋主在書房所預計要擺放的書籍,連同尺寸也都先確認,整個書櫃以不同的尺寸、形式規畫,櫃體因而能同時擁有豐富的機能性,更貼近屋主所需。

 

秘技4/讓櫃體使用更多元  

由於客廳空間不大,加以大門打開就是客廳,在無法有獨立的玄關的情況下,設計師在電視牆旁設計了一高櫃,將櫃體賦予多元機能的概念進行設計,藉由機能的整合,不但同時滿足客廳與玄關的收納需求,也讓機能使用更具效率。

 

秘技5/收納與視覺效果兼具的書櫃

由於屋主有大量的書籍與影音產品需要收納,設計師在書房空間的收納規畫上採開放式的設計為主,讓屋主的收納成為空間中最好的裝飾品,而開放設計一目了然,也讓屋主拿取物品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