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劉繼珩 圖片提供_權釋國際設計】

 

粉紅色窗簾與紫色牆面的搭配,讓新婚夫妻的家充滿浪漫情調。

Home Data 
屋況:老屋
坪數:42坪
格局:三房兩廳
風格:現代風

隨著民國100年的好兆頭,很多人都選在這時結婚,想討個情定百年的喜氣。當然要結婚,一定少不了要有間新房,屬於新婚小夫妻的新房,該怎麼設計才能符合現在和未來的需求呢?

首先,溫馨浪漫的氣氛一定要有,利用粉嫩色系點出甜蜜感,再以大量的白色與木質譜 出溫潤簡單的風格;再來,溫暖的陽光一定要有,原本就有充足陽光照射的好條件,再藉由穿透材質把光線導入室內空間,讓回家就像回到暖暖的懷抱;最後,開闊 的寬度一定要有,因為老屋的樓高較低,因此設計師運用簡單的線條及反射建材,提高空間亮度,除了使空間看起來更大、更明亮舒服,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效果, 就是可以少開點燈,達到節能目的!畢竟小夫妻籌備結婚花了不少錢,用這個方法省點電費,也是裝修的意外收穫!

利用玻璃拉門做為廚房與餐廳的隔間,不但具有穿透效果,也提升廚房明亮度。

設備一應俱全的廚房,再加上懸空設計的廚具,讓廚房好用又好清潔。

與牆面融為一體的暗門設計,減少了門框突兀的出現,也讓壁面更有一致性。

將轉角設計成收納櫃,與書櫃連動使用,化解了畸零空間的尷尬,也賦予更多的機能性。

編輯看法:
對於剛結婚的小夫妻來說,
要開始適應兩個人一起的同居生活,
應該是又期待又怕不習慣吧!
因此除了要有能相依偎的空間,
也要有能各自獨處的空間,
所以能一起看電視的客廳,
一起下廚的廚房,都是必要的,
能各自閱讀、處理公事的書房,也是必要的,
換成你,什麼樣的空間和設計,會是必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