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天表示,奢侈稅上路前,住宅市場上出現一小波急售潮,其實是買方最佳的進場時機;但這「三個月(3、4、5月)的黃金購屋已結束」,接下來兩三個月,房市將先觀望,然後再慢慢回溫。

他說,房市又開始反轉向上,第三季(7、8、9月)的房價將比第二季上漲5%。另外,政府本月底前將開放陸客自由行,第三季起,商用不動產的表現將越來越好。

顏炳立表示,儘管奢侈稅已經開徵,但「市場資金行情根本擋不住」,像台北市豪宅房價幾乎不動如山。

他認為,接下來的房市發展,應會循香港「印花稅」上路後的模式,奢侈稅上路的前兩個月(6、7月)持平;第三個月(8月)後,房價會開始上漲。而下半年精華地段的土地、店面、豪宅和商辦市場,市場交易也不會寂寞。

他說,加上陸客自由行議題及ECFA效應,房市長期發展仍相當看好。就算明年民進黨當選,也只是開放的腳步變慢一點,房市的大方向還是往上走。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主席李志榮也說,去年底香港政府推出「額外印花稅」,有效抑制香港住宅樓市的短期炒作,但市場在強勁的需求支撐下,交易量及樓價迅速重升。

李志榮說,印花稅政策上路後,市場游資紛轉向商用不動產發展,由於香港開放陸客自由行以及實施CEPA,也對商用不動產產生正面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