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網路地產王/綜合】

  奢侈稅上路,房巿恐慌氣氛反倒放緩,非投資型買房族大增,5月份自住市場,出現一波「撿便宜客」的購屋熱,但新手購屋族,想買得安心不上當,關鍵秘訣要抓牢!

■ 屋主態度軟化 購屋殺價好時機

  根據房仲統計,5月前24天新增委託售屋的件數,比起3月份前24日的高點,明顯減少38%,奢侈稅上路前的急售潮高峰已高,由於市場預料奢侈稅上路之後,屋主失去急售動機,因此除了成屋巿場回溫,預售巿場也從冰凍櫃裡推了出來。

  「屋主的態度軟化,是關鍵因素!」房仲分析,除了強勢地段價格變化有限外,一些B咖地段賣A咖價的個案,價格已出現軟化,有些業主願意以7折或75折出售,這讓不少觀望的購屋族感受,已經是可以出手的時機,因此,預售案場來客持續增加,不過客戶「多比較」、「多看屋」心態仍然濃厚。

■ 買成屋須確認現況 預售合約看仔細

  想趕搭這波熱潮購屋,千萬不要吃緊弄破碗,以免引起購屋糾紛,在成屋買賣契約部份,消費者應事先確認買賣範圍、使用限制等內容,尤其是樓頂平台、法定空地、露台等地的使用規約,並確實填寫「建物現況確認書」,釐清賣方瑕疵擔保責任,日後一旦發現房屋漏水、牆壁滲水等問題,便可出示該文件,證明賣方未據實以告、追償財物損失。

  在預售屋買賣契約方面,由於賣方有確保廣告內容真實的義務,消費者可保留廣告宣傳等相關資訊,事後一旦發現完工樣貌,與原始廣告內容存有差異,就能以此申張自我的權益。如果發現賣方違反「主要建材及其廠牌、規格」、「開工及取得使用執照期限」,與「賣方之瑕疵擔保責任」等規定時,不但可依法解約,賣方還得將買方已繳納的房地價款退還,並賠償以房地總價款最低15%計算的違約金。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