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表示,都會區5月下旬看屋人潮增加,假日外勤人員游有時還得加班,和稍早冷清情況大相逕庭。 報系資料照

只剩不到一周奢侈稅就要開徵,房仲業發現,在賣方把握最後脫手機會較願降價下,各地中古屋除台南外,包括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都主要都會區,成交速度都在增快,至目前成交件數都較四月同期有一成以上成長。

以大台北5月份前3個周末銷售日來比較,房仲業者表示,第3個周末即出現明顯的看屋人潮,較前2個周末多出近1成,且買賣雙方認知差距也拉近,儼然出現一波急售成交潮。

至於台北以南,信義房屋台中行政中心表示,近來各地帶看次數比以往多有3成以上增加,假日外勤人員幾乎都得加班,和稍早冷清情況大相逕庭。

如以實際成交情況來看,以5月上半月和上月同期比較,中南部以高雄增加兩成最多,其他包括台中、桃園、新竹也都有一成以上的成長。

信義房屋分析,近日帶看後,買方願意出價洽談的情況明顯增加,主要原因是不少短期買賣的屋主不想被課奢侈稅,寧願少賺也不願被房子綁住兩年,因此在價格上顯得較有彈性,出價談成比例也相對提高。

目前會出手的買方,主要是自住族群,由於多數買方先前已做足功課,這幾天只要遇到價格合理就會出價,有的房子才帶看一次就立刻成交,也因此讓成交速度加快很多。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中古屋委售案件自4月以後明顯減少,5月較4月減少約2成2,不少屋主更直接表明委託只簽到5月底,過了5月,有的人表示寧願出租也不願降價求售,也有人打算要把奢侈稅成本反映在售價上。6月以後市況會如何變化,仍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