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隨著奢侈稅上路的日期越近,市場上的恐慌氣氛反倒放緩,根據信義房屋統計,5月新增委託售屋的件數,較3月的高點減少達38%,顯示奢侈稅上路前的急售潮已過高峰。

信義房屋統計今年市場新增售屋委託量的變化,比較今年1、3、4、5月新增委託變化,把1月當基期100,可發現3月上旬市場新增委託量一下子暴增38%,不過4月中旬奢侈稅三讀過後,急售風潮趨緩,5月更比起3月減少了38%。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奢侈稅對投資客的威力相當強勁,近3個月的平均每月的新增售屋委託,大約比奢侈稅之前多出1成,不過急售的物件大多集中在3月上架,之後逐漸減少,5月後減幅趨勢則更為明顯。

蘇啟榮表示,奢侈稅確引發一波「急售」效應,但並未出現大幅讓價「拋售」市況,賣方雖然現在面臨「降價或撐兩年」的抉擇,但實際上選擇賠錢賣的比例並不高,比行情低一點大概是現在急售者可以接受的底線,有些條件比較好的物件,甚至成交行情跟奢侈稅前沒有太大差別。

賣方委售放緩,反觀買方買氣變化,從5月這3個周末的銷售日來看,21、22日有明顯的看屋人潮,比起前兩個周末多出將近1成,且買賣雙方交易狀況也相對熱絡,奢侈稅上路前正出現一波急售的成交潮。

信義房屋台北科大店長鄭嘉文指出,本月的商用不動產高價標脫,對於一些賣方信心的確有些激勵效果,不過預期奢侈稅上路前,部分賣方對於價格仍有一定彈性,對於現階段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來說,奢侈稅上路前購屋還是比較有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