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 (2011-05-23)

 

 

 

物件:龍江路頂樓加蓋屋

 

 

物件概況

*本物件在台北市中心區域內北邊的龍江路上,為30年舊式公寓,鄰近台北市民族東路,毗鄰魚市場、大佳河濱公園及榮星公園。

*位於有電梯華廈的7樓頂,權狀35坪,屋齡約30年,頂樓加蓋約20坪。共3房2廳及1.5衛,頂樓加蓋有1房1廳1衛。

 

 

 

 

究竟有沒有違法的問題?頂樓加蓋,一定是違建嗎?

 

 

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規定:民國84年1月1日前的頂樓加蓋屬於既有違建,列為「緩拆」;而民國84年1月1日後的頂樓加蓋屬於新違建,舉發後立即拆除。清楚說明了頂樓加蓋在相關規定中並無「合法」二字,的確是違建。不過,「緩拆」一詞也替頂樓加蓋建物的價值建立了模糊地帶。

 

 

妥善規劃,頂樓又多出一個生活空間。

 

 

大露台,帶給生活不同樂趣

 

 

本物件位在魚市場附近,難免令人擔憂會有髒亂或異味,然而連公用樓梯都打掃維護得很乾淨。屋主當初會購入這間房,是因為愛上頂樓的大露台——站在大露台上,白天可以看飛機起降,晚上可以遠眺101大樓和美麗華摩天輪的美景。平常全家人會一起種花,或在露台上烤肉,增進彼此的感情……。在台北市,這樣的地方真是非常難得。

 

 

屋主平日和家人在頂樓種花,假日則可一起烤肉、乘涼、賞夜景。

 

 

頂樓不能有任何的增建物?

 

 

一般民眾在買屋的時候,如果買到有違章建築的,心裡總會擔心被通報拆除。因為每一個樓層都有建物權狀與土地持分2部分,而頂樓加蓋的建物是沒有土地持分的,所以在購屋之前要去申請空照圖,確認加蓋部分是否為民國84年前所建造,往後在交易上較不會有糾紛。

 

 

頂樓加蓋的部分無法單獨交易,多半是搭配最高的樓層進行買賣。未來轉手
時,加蓋的價格計算要視建材種類決定,例如鋼筋混凝土建造、鐵皮屋、木造屋,價格各有不同,消費者在購屋時要仔細盤算,才不會傷了自己的荷包。

 

 

7樓的客廳,採光非常明亮。

 

 

投資出租效益大,當然搶手

 

 

頂樓加蓋雖不合法,但終究不似槍砲彈藥等管制物品那麼嚴重,加蓋、使用和居住不至於觸法,但其原則很簡單,就是不准再增建。至於84年1月1日前已建部分,從當下到被拆除的期間,屋主「住一天算一天」,許多人不自住還將加蓋部分出租,也就「一天沒拆賺一天」。
事實上以台北市的行情,有頂樓加蓋的房子由於出租效益這項利基,房價多出2至3成,搶手的程度可想而知。本物件位處台北市房價不易波動的地區之一,在居住品質、生活機能和交通條件都很不錯,格局適合一家4口溫馨居住,對於打算自住、喜歡頂樓的買家,是很理想的選擇。

 

 

頂樓加蓋的客廳,光線更是極佳。

 

 

風水鑑賞:入門的三見和三不見

 

 

龍邊電梯,虎邊樓梯

 

 

本物件的門口,左邊是電梯代表動,右邊是傳統樓梯代表靜,所謂龍高虎低、龍動虎靜,代表家中男女主人的生命力良好。

 

 

電梯在左,樓梯在右,符合龍動虎靜。

 

 

入門宜有三見

 

 

入門的學問很大,有三見和三不見,每天進出,影響全家人甚鉅。
入門的學問很大,有三見和三不見,每天進出,影響全家人甚鉅。

1.開門見紅(開門見喜)
一開門就見到紅色的牆壁或裝飾品,感覺到喜氣洋洋、溫暖振奮,心情也隨之舒暢。

2.開門見綠

 

 

門一開就見到綠色植物,感受生意盎然,又可收養眼目。

3.開門見畫

 

 

若開門就能見到一幅雅致的書畫,一方面展現主人的涵養,二來緩和進門後的倉促感。

 

 

入門宜有三不見

 

 

1.開門見灶
古籍有云:「開門見灶,錢財多耗。」即入門見到廚房爐灶,火氣沖人,令財氣無法進入。

2.開門見廁
廁所有污穢之氣,沖大門等於穢氣迎人,不但財神爺不高興,即使訪客上門也極為不雅。

3.開門見鏡

 

 

鏡子會將財氣反射出去,如果不是大門直對沖煞或有污穢之物,則不宜正對大門。本物件大門一進來,即可看到主人佈置的花,所謂進門見花,花開富貴。但進門見鏡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家裡最怕的格局就是門對門,進門見鏡,就是鏡中有門、鏡外有門,容易引起家族的口舌之爭。

 

 

此外,門為口,窗為眼,進門儘量不要放鞋子,除非保證沒有臭味,或放入有門的櫃子,否則「進門見臭」,易產生不好的煞氣,不僅影響主人健康,也會帶來不好的名聲。

 

 

開門見鏡,門口有鞋,都會產生煞氣。

 

 

財位養動植物,隨時留意狀態

 

 

進門45度角為財位,本物件的財位因是窗戶,所以財位見空,算是比較沒有財的客廳,代表存錢不容易。建議可以放晶洞,或是魚缸、流水擺飾,讓水凝聚氣場,增加財運。
在財位放置魚缸有2種作用,當財位見空即無財位時,放置魚缸藉由魚缸裡的水蒸氣凝聚氣場,納氣增加財運。
有人在財位放置魚缸,透過魚兒的生命力及水質清澈度等,做為財運的觀察。
也有人在財位放置盆栽,觀察枝葉的茂密及生長狀況,判斷財運好壞。這兩種做法都要特別注意魚或植物的生長狀況,一有不好的情形就儘快處理,不可放任其枯黃或壞死,那會損害財運。

 

 

財位放魚缸或盆栽,要隨時注意其生命狀態。

 

 

前有門、後有靠,男主人愛回家

 

 

本物件的客廳,沙發的座位格局很好,前有門,背有靠,代表男主人會很喜歡回家,因為家裡讓他感覺很安穩、有安全感,是向心力會提升的格局。

 

 

本物件的客廳是男主人愛回家的良好格局。

 

 

前遠景、後書櫃,孩子書唸得好

 

 

坐在書桌,前有遠景,後有靠山,再加上靠山是書櫃,讀起書來四平八穩;再者,書櫃代表智慧,對學業還有未來,前景都很好。

 

 

書櫃代表智慧,後有書櫃當靠山,學業和前程都看好。

 

 

陽台花團錦簇,老人健康長壽

 

 

前陽台代表長輩,後陽台代表子孫。本物件的陽台草木茂盛、花團錦簇,代表年長者的身體很健康。

 

 

線路外露,易造成身體違和

 

 

一般冷氣配管或排煙管都是隱藏式不外漏的,如果外露過多,形似蛇樣,容易形成「蛇煞」。如果管線經過客廳,容易對男主人的健康造成影響;如果經過走廊,容易對子孫身體不好。建議可以用平板進行修飾,讓管線不要被看見。

 

 

外露的管線會形成蛇煞,對家人健康有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