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奢侈稅即將在6月1日正式上路,對於想買房子的民眾,心中一定充滿許多不安,到底奢侈稅後要怎麼買?專家表示,現階段市場成交量能依然維持低檔,價格則視區域、產品個別表現。如果是自住客,其實不用太擔心奢侈稅,可趁著現在奢侈稅實施前大膽進場,但如果是投資置產族,則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眼光要看得遠一點,不建議短線操作。

■ 自住買屋需求 開徵前進場最好

  永慶房仲集團研究發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目前整體房市平均成交價小幅下跌,不過次級地段、產品仍有5-15%不等跌幅,從奢侈稅發布後第六週開始,公司委託量也明顯減少,顯示未來奢侈稅實施後,屋主願意出售比率也可能逐漸降低,屋主不願賠售的情況下,索性乾脆就不賣了。建議買方進場要趁奢侈稅六月一日正式實施前的這段時間,把握進場購屋良機。

  奢侈稅後成交量一直無法成交的原因,主要是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過大,所以無法成交,但隨著距離奢侈稅實施日6月1日越來越迫切,屋主適度讓價展現誠意,買方也能接受,買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有明顯縮小,因此,到了第九周,成交量及收斡量又逐漸恢復到今年一月的正常水準。

■ 投資置產 長線佈局為佳

  針對投資置產族,黃增福表示,未來經濟仍成長,ECFA及陸客自由行仍有利基。而且要放長線,眼光要遠,短線不建議操作。口袋要夠深,精算財務槓桿,做好中長期投資準備。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