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明年是總統大選年,追求「居住正義」將成議題,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市議員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公住宅,郝龍斌強調將在103年底,完成公營住宅4808戶,長期是提供4.5萬戶,達到全市住宅5%的目標。

郝龍斌進行施政報告,不少議員鎖定公營住宅議題,指責政策「攏系假」,郝龍斌頻頻被砲轟,批評北市4808戶公營出租住宅,真正能讓年輕人入住的自行興建住宅、都市更新分回住戶僅619戶,剩餘都是中繼住宅、老人住宅、捷運聯開分回住戶等。

另外,除了台北市政府興建「公營住宅」,內政部在北中南興建「社會住宅」,日前經建會主委劉憶提供「現代住宅」政策,各種住宅方案琳琅滿目,但民眾對於這類型住宅,仍存有平價、品質低落的疑慮。

對於台北市現有老舊國宅如何更新,也成議員質詢焦點;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提出照片,指出市府的國宅,天花板掉落水泥塊,品質低落,如何讓市民對未來的公營住宅有信心?

郝龍斌指出,台北市興建公營住宅同時,也會針對老舊國宅社區,進行更新,也將對北市的國宅進行總體檢,預計今年底前完成,以維持住宅品質和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