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網路地產王/綜合】

  吧台的設計,一般位在廚房及餐廳之間,可採開放式規劃,只需利用地磚適度區隔廚房及餐廳的位置,即便是情人或是邀請姊妹來一起做菜時,也不會感覺空間太小不方便,如果為了顧慮風水考量,可利用開放式規劃及局部半開放穿透隔屏的處理,在廚房餐廳中間適當隔夾紗玻璃,也解決爐灶外顯問題,夾紗玻璃不會完全阻隔視野,有放大空間作用。

■ 時尚吧台取代餐廳 也可規劃開放洗衣間

  特別是小空間,如果真的沒有坪數給餐廳,但是又想在家用餐,不如就使用可取代餐廳的L型白色小吧台,不但更具機動性,宛如鋼琴烤漆的人造石檯面質感滿分,也讓動線更流暢,如果規劃為活動式的,平時不用收起來,空間變更大,放下時就成為空間視覺焦點。

  空間小機能又要多就要懂得變,除了將餐廳以吧台型式處理外,採開放式設計,寬廣的空間感,也讓餐廳感覺更開闊明亮,此外,將餐廳旁的收納廚櫃加裝嵌入式洗衣機烘衣機,餐廳區域也可當作開放式洗衣間,吧台桌還可成為燙衣板,空間雖小但變化多多。

■ 吧台大變身 搭配亮面廚具放大空間

  小坪數空間裡,不妨以情境來創造吧台質感,以女性最愛的下午茶氛圍,讓吧台感覺不出狹小,牆壁可用拼貼格紋菱形鏡,讓壁面有變化不單調,局部使用花式線板,修飾出空間獨特精緻線條,再加上碎花布飾及水晶主燈,小空間就有大享受。除了建材利用鏡面、水晶玻璃,增加反射效果採用量身訂做的方式,設計抽取層板、活動備餐台、隱藏垃圾桶、嵌入式家電等,讓小吧台具有大功能。

  小空間的吧台設計,建議廚房最好採開放式或半開放設計,建材及顏色選擇,全以白色來規劃,亮面鋼琴烤漆及淺色調,加上充足採光,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透過鋼琴烤漆及鐵件的反射,也可延伸視覺層次。想要在家裡營造吧台的氣氛或空間,不用花大錢,運用一般在沙發旁的小茶几,透過輕盈小几,帶著有點可愛又有點堅持的表情,很認真的支撐著身上的杯子飲料。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