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築易設計】

電視牆簡單地以木作訂製,藉由色調與層次與牆面區隔並強調視覺焦點。

Home Data
設計:築易設計
設計師:吳其臻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26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本案屋主希望設計上力求簡單不複雜,但卻又具溫馨感的房子,並且由於預算上的限制,在材質方面選擇性不多,因而設計上利用純白跟色彩的對比,突顯空間年輕活力的個性。

由於空間坪數不大,因此整體規劃採開放式的手法設計,餐廳與廚房之間藉由具有收納機能的吧台區隔,客廳與餐廳則藉由暗門設計作為界定空間的基準,即便是在浴室,也以洗手台分隔出浴缸與馬桶,讓空間使用效率與便利性都能達到最高。

在風格的設定上,設計師以美式帶點鄉村的概念設計,在餐廳空間的一面牆使用了綠色,創造出自然而具有活力的氣息,另外搭配橡木洗白色的木地坪提升空間的舒適度,而沙發則挑選了中性的灰色,平衡空間的溫度,藉由顏色的選配,打造清爽而具休閒感的空間。

廚房與餐廳之間由小吧台區格,讓空間可輕鬆被界定。

客廳與餐廳以暗門作為分界點,輕鬆地將空間區域劃分出來。

浴室雖小,但洗手台正好可區分浴缸和馬桶,讓空間規畫更符合使用需求。

床頭利用牆面的空間訂製床頭牆,除了解決空間畸零問題也可擺放飾品。

聽小編說案例:

想要在最節省的狀況下裝修嗎?
沒問題!像本案這樣善用顏色又做好空間規劃
讓每個空間都有合宜的呈現,
又能以開放式手法創造放大空間的效果
即使裝飾不多,
依然能創造出舒適的居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