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不少民眾在學生時代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其中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和身家性命息息相關的消防和防盜設施,時有所聞的入侵及失火案例歷歷在目,專家就建議在外租屋時,不要因為貪圖便宜,就選擇出入複雜的店家樓上,或是出入動線狹窄、推滿雜物的房間,另外女生在外租屋,更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 避免危險住宅 三種房不要選

  不少大學鄰近商圈鬧區,人潮來來往往也相對複雜,校外租屋學生最擔心的安全問題,最常遇到租屋處出入複雜、樓梯口狹窄、消防設備不足等難題,HouseFun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認為,有三種房子特徵,儘管租金再便宜,都不建議承租。

  首先,不租住宅環境複雜的房子,例如夜市、網咖附近等,出入份子複雜,難保那一天被盯上,無端惹禍上身,其次,不租沒有對外窗的房子,考量空氣不流通以外,多開一扇窗等於為自己多留一條逃生路線,最後,不租熱水器裝在室內的房子,從社會新聞中,層出不窮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就可知室內瓦斯熱水器的危害程度,千萬別拿寶貴的性命當賭注。

■ 女性租屋別鐵齒 偽裝術成效好

  針對獨自在外租屋的女大生,李建興也建議,首先善用偽裝術,在陽台、屋外佈置男性用品,營造屋裡隨時有男生的錯覺,擾亂歹徒視聽,其次,衣著不要過於曝露,萬一引狼入室,事情才大條,不可不防,如果太晚回家,最好請男同學護送到樓上門口,以免有心人士躲藏在頂樓、樓梯間伺機而動,總而言之,別將自己曝露在危險環境中,才是聰明的犀利女大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