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王本楷空間設計】

客廳主牆利用進口壁紙襯托畫作,提升整體質感。

Home Data
設計:王本楷空間設計
設計師:王本楷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這間房子是為屋主為未來預備退休所打造的理想屋型,考量到健康與環保,特地採用原廠烤漆之木皮板,而非現場噴漆,避免甲醛危害健康。整體空間藉由穿透式設計,表現出寬闊而舒適的居住環境。

在客廳的設計上,以能表現出質感為重點,沙發背牆採用歐洲壁紙,襯托出現代藝術畫作的立體感,而電視主牆則運用石材增加空間質感,除此之外,藉由電視牆同時作為客廳與書房的隔間牆,更讓空間的規劃更具有效率。而可穿透的視線在無形中更放大了公共空間的尺度。

廚房為克服油煙困擾,特別以門片與捲簾作為空間機能選項,藉由靈活的設計讓空間可開放、可封閉,讓使用機能更添。在機能的設計上,客房利用架高地坪下方作為儲藏室,不但滿足收納需求,也將空間使用效率提升至最高。

書房與客廳之間採半穿透式隔間,玻璃隔牆的穿透效果讓空間感更放大。

電視牆使用石材提升質感,同時也可作為與書房之間的隔間牆。

餐廳的櫃體設計雖為封閉式,但有各種規格包括紅酒櫃可滿足屋主收納需求。

客房地坪下方空間設計為收納空間,提升空間使用效率。

聽小編說案例:

想要住得健康
挑選對的建材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像本案在建材的挑選上就特別小心,
為了能讓退休生活更加健康,
除了必要的機能設計外,
選擇環保建材才能確保居住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