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1.05.06 03:11 am
 

 

被罰卅萬台北市查緝違法日租套房,「台灣天使物業管理」違規經營,已被市府裁罰卅萬元。
記者陳柏亨/攝影
台北市觀光熱,這兩年很夯的日租套房也朝「客製化」設計發展,以因應客人不同的需求,有些房間裝潢精美有如一般合法旅館,也有就藏在你我住家隔壁的日租套房,就像一般住家的房間,價格多不超過千元,營造一種民宿的感覺;但已有業者鎖定國際觀光客,設計三、四千元的日租套房吸客。

日租套房透過網路向客人行銷,只要輸入「日租套房」,就會有無數筆資料跳出來。不少日租套房位於北市精華地段,交通方便,價格低廉,不但年輕人、背包客等國內遊客趨之若鶩,國外觀光客也常上網搜尋。

北市府觀傳局長趙心屏表示,日租套房就是「無照旅館」,不但業者規避繳稅,且隱身在大樓、公寓大廈內,甚至是一般住宅區,成為都市觀光及公安隱憂。北市府觀傳局觀光產業科統計,去年七月至三月底,檢舉案件就有六十件,但遭開罰的只有十件,原因除了證據不足或是查不到確切地址查緝過程更困難重重,常上演「諜對諜」戲碼。

業者違法經營日租套房,依法可開罰九到四十五萬。北市府觀光傳播局長趙心屏表示,北市府查緝日租套房最大宗來源仍透過檢舉。其中「台灣天使物業管理」因房間數多,遭罰卅萬;台灣住宅管家則累犯,去年十月及今年二月各挨罰廿萬。

除處理檢舉案件,趙心屏說,承辦員也常土法煉鋼上網一一輸入「日租」、「線上訂房」等關鍵字,主動出擊查緝。但違法日租套房經營模式卻相當多元,查緝過程更要與違法業者鬥智。

趙心屏說,日租套房多藏在大樓某樓層內,聯合稽查小組常率領建管、消防等人員接獲檢舉前往稽查時卻發現,檢舉地址在七樓,但光同一樓層就有十幾戶,礙於隱私與法令,無法判斷真正違法的業者所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