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經濟日報╱文/陳美君】

國際金價屢創新高,近期更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關卡,市場預期年底有機會突破1,600美元。銀行主管建議,想投資黃金的民眾,可透過銀行提供的「黃金撲滿」服務,每個月只需要花點小錢,也能積沙成塔,達到分散風險、賺取黃金增值收益的雙重功效。

受到美國寬鬆貨幣政策影響,全球游資滿天飛,並積極在黃金市場著墨,推升黃金身價水漲船高,「三位數」的價格已成絕響,未來還有持續增值的空間。

 

三位數金價 成絕響

 

根據台灣銀行目前的牌告價,目前透過黃金存摺買進1英兩的黃金,大約是1,507.55美元,1公克則是新台幣1,403元,許多投資人看到價格這麼高,實在有點買不下手,往往在猶豫之餘,金價又往上衝了一波,而且「再也回不去了」,越想越懊惱。

銀行主管說,想投資黃金,又不想每天緊張兮兮,建議可採用定期定額扣款,或是利用「黃金撲滿」服務,每天或每月持續買進,不用每天緊盯盤面,系統就會自動買進,並達到分散價格風險的功能,省時又省力。

以台灣銀行為例,黃金撲滿為黃金存摺的買進方式之一,以月初扣款、每日買進、月底入帳,達到均攤成本、分散價格風險,同時也有積沙成塔、累積黃金的功效。

銀行主管說,黃金撲滿的扣款帳戶,可選擇新台幣或美元,扣款方式為:申辦後須於每月最後一個營業日下午3點前,於指定扣款帳戶內留存黃金撲滿「買進金額」及「作業處理費」的足額款項。

 

網銀購買 省手續費

 

根據民眾設定的買進金額,系統將平均分配於每一個營業日購買黃金,並於最後一個營業日,彙總當月購買數量存入黃金存摺。

舉例而言,林小姐在網路銀行設定,每月買進黃金撲滿10,000元,在第一個營業日,台銀會先從帳戶中扣款10,025元,其中25元為手續費,單月買進黃金的金額為10,000元,系統將會平均分配於每一營業日買進黃金,當月買進的黃金數量,會在最後一個營業日存入存摺中。

銀行主管說,比起臨櫃辦理,民眾自行在家透過網路銀行,進行黃金撲滿的相關設定,手續費省很大,差不多是臨櫃的五折水準,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