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11-04-30)

陳宥臻台北報導 

法拍屋爆量 自住客搶進士林內湖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奢侈稅消息打擊房價,大台北地區房價已開始下修!信義房屋、永慶房仲集團和住商不動產統計指出,4月台北地區中古屋房價下修2%至4%左右,但中南部房價仍舊不動如山;全台成交量則都有成長,顯示民眾認為買房時機到。

信義房屋統計,4月成屋市場交易量比3月增加約5%,其中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交易回穩速度較快。成交單價方面,4月出現回跌,台北市均價下跌4.2%、新北市單價小幅下修約2%。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指出,台北市4月中古屋成交均價已修正至每坪50萬以下,較3月小跌8千元;新北市中古屋房價亦下修8千元,每坪成交價28.9萬元;台中市、高雄市成交價格持平。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中古屋成交量在桃園以南表現強勢,其中桃園和高雄分別月增5.1%與5.5%成長,徐佳馨分析,中南部除房價低外,市場結構以自住客和長期投資者為主,因此市場相對穩定。

陳宥臻/台北報導

奢侈稅未上路先發威!法拍屋量急遽上升,自住客也跟著搶進,以大台北地區而言,士林法院的物件去化速度最快,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表示,從大台北三大法院法拍屋拍賣物件發現,1月共431件,5月攀高至820件,成長達近一倍,其中士林地院法拍屋範圍的內湖、南港、北投、士林和淡水等地,屬於自住客較多區域,從得標民眾中,顯示自住型買家趁勢進場,卻不見投資客蹤影。

其中,三大法院中,以台北地院成長幅度最大,台北地院1月僅131件,5月暴增至278件,成長112%。

台灣房屋統計台北地院、士林地院及板橋地院等大台北三大法院,今年1月至5月以來,第一拍件數、所有拍賣件數,結果發現過去5個月來,法拍屋爆量成長近一倍。未來還可能爆增,民眾可趁機找尋預算內的物件。

法拍屋爆增主因?邱太指出,受奢侈稅影響,銀行為確定擔保債權能足額清償,提拍速度加快,另外,過去銀行「只繳息、不還本」寬鬆期政策,如今改為立刻得「本息攤還」緊縮政策,使得法拍屋數量爆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